×
联系我们
  • QQ客服
  • 400电话
    4008786641
  • 官方微信
  • 客服微信
返回顶部
.clear

深地桩基工程智能化管理系统

时间:访问量:

桩基施工是建筑工程施工过程中最关键和最重要的环节,其施工质量对整个建筑工程的质量的好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对工程的质量有重大影响。桩基工程属地下隐蔽工程,施工工序多,施工工艺较复杂,各类事故经常发生,例如大楼沉降不稳定、过大沉降,甚至倾斜倒塌等。目前国内大部分桩基设备没有安装传感器,部分高端施工设备(例如旋挖钻机等)自带的数据采集和显示设备均为封闭系统,未配置能够远程控制的数据采集硬件和相应的软件系统。机械设备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如单次进尺深度、单次钻进时间、钻进速率、钻杆垂直度、旋挖机发动机油压、旋挖机位置坐标等数据只能通过设备内置系统采集,由机械操作人员通过显示屏读取,记录人员现场记录。现有桩基施工主要靠监理旁站,质量难以控制,偷工减料严重,存在巨大的工程安全隐患。
 


桩基质量差导致的严重后果

目前桩基检测主要靠人工记录为主,数据真实性难以控制,对桩基的质量存在隐患。在工程桩设计之前先“试桩”、并静载试验,确定桩基的实际承载力,消除地勘报告值偏于保守而造成的浪费,可减少桩基成本。有标杆公司统计数据表明,试桩比不试桩可能降低30%的桩基成本。

 

深地桩基工程智能化管理系统,可以实现集团公司所有在建项目桩基施工过程、检测过程的实时有效管控,确保地下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质量和安全,并建立集团公司桩基工程数据库,引入专家系统,进行挖掘分析、总结,指导后续项目建设,节约大量资金。
 


桩基工程质量管理系统

桩基工程质量管理系统: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实现桩基施工过程的在线监控、施工参数的实时上传,测试数据的实时上传,自动分析预警等。针对不同类型的桩机,开发不同设备的定制化智能化改造方案,并建立云数据中心。使基础工程可视化、数据化,提高工程质量,为建筑工程BIM信息模型提供基础数据。

 

1、桩基定位及自动测量放线:以打桩定位为基础,实现桩机实时位置查看、桩位偏差测量、打桩数量统计,自动生成施工记录表、竣工图。从平台下载项目信息、施工图纸,自动生成的施工记录表、竣工图等上传平台。

 

2、桩基施工参数的采集和上传:针对静压桩机,开发数据采集硬件和相应的软件系统,把机械设备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如钻进深度(桩长)、压力值、垂直度、压桩时间等数据通过采集器无线发送到云端,并对数据进行存储、查看、分析等。

针对钻孔灌注桩机,孔深、钢筋笼长度、混凝土灌入量、钻进时间等施工数据。

针对旋挖桩机,单次进尺深度、单次钻进时间、钻进速率、钻杆垂直度、发动机扭矩等施工参数。

针对搅拌桩(三轴、双轴、单轴搅拌桩),采集深度、电流、喷浆量、水泥用量、扭矩等施工参数。

3、桩基检测无线采集和上传:开发静载检测数据采集盒,实现对静载检测数据的实时上传、存储和分析,对静载检测过程实时监控。

 

4、桩基施工过程的关键参数控制:例如锤击桩的收锤标准、灌注桩的桩底沉渣控制和后注浆灌注桩的注浆压力和注浆量等。通过开发新型传感器,并结合施工工艺实现对桩基施工过程的关键参数自动采集和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