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QQ客服
  • 客服电话
    4008786641
  • 官方微信
  • 现代客服
返回顶部
.clear

媒体中心

Shendi.org

研发中心

Shendi.org

【媒体报道】东合南岩土李仁民: 创业跟做岩土一样,要坚实!

文章来源:深地智能研究院作者:深地智能研究院
时间:2018-08-28 23:14 访问量:

提起岩土工程,你可能会很陌生。但如果简化为建筑打地基时需要的基坑支护,很多人就会联想起相关画面。来自南京建邺区的创业人才李仁民,就是利用自主研发的装配式钢支撑基坑支护系列技术,逐步取代了传统的钢筋混凝土支护技术,让基坑工程的成本降低了20%,工期节省30%,成了甲方眼里的“香饽饽”。

  • 从大学教师转身为创业者

李仁民生于1976年,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岩土工程专业博士,从2001年开始就一直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任教。2011年,李仁民在电视上看到《直播南京》中正在介绍科技创业人才的相关扶持政策,看完以后他有点心动。后来和建邺区的一次对接洽谈后,他觉得建邺区将来的优势会比较大,创业服务也比较到位,这让他最终下定了在建邺区创业的决心。

2013年2月,李仁民入选南京市“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同年7月,江苏东合南岩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式入驻建邺区。在建邺区各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办公场地、资金配套等方面的难题都得到了解决。在李仁民带领下,公司在建邺区一路发展,逐渐壮大,2016年4月,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 创业初期推销技术太难了

创业远不是注册一家公司,找一间办公室那么简单。李仁民创业初始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如何说服甲方使用他的技术。李仁民告诉记者,传统工程使用的钢筋混凝土基坑支护技术,不但造价高、工期长、污染大,最大的缺点还在于最终不能回收利用,上亿的工程,仅材料损耗就超过一半。而李仁民自主研发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装配式基坑支护系列技术,安全高效,快速便捷,不但能大幅节省工期(约30%),还可以降低20%的造价,尤其在EPC总承包项目中更显成本优势。然而,新技术并不意味着高接受度。大工程肯定不敢贸然采用,只能去和一些小项目洽谈,李仁民直言,当时只能捡别人不要的工程去谈,就算这样也很艰难。

随着工程量的积累,李仁民的技术逐渐在市场上获得了认可。公司近期完成的仙林可一书店基坑支护工程南通如皋港混配矿仓储中心基坑支护工程项目,已做到3层地下室的规模。此外,刚果(金)亚洲银行大厦、浦口保障房等三十多个项目都运用了该技术。中建、中交等大型特级企业主动找上门来要求长期合作,这让公司又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除了市场的逐渐认可,公司2014年获评“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7年获批南京市装配式地下结构工程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岩土工程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并参编了两项国家行业标准和两项江苏省标准。李仁民本人也成为江苏省“333”人才、南京市科技企业家。

  • 年轻的创业者要能审时度势

虽然二十多人的团队一年的产值已经达到4000多万,今年还有望翻番,但李仁民表示相对全国每年近2万亿的基坑工程,公司份额还太少,公司希望更多的地下工程项目能够用上绿色环保的装配式钢结构基坑支护技术,加快工程进度,节约宝贵的建设资金和资源,为推动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贡献一份力量。

在公司发展的未来规划上,李仁民表示拟成立江苏绿色地下智能建造研究院,推动地下工程往精益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造、装配式建造方向发展,如今正在加紧招兵买马。

针对当下的创业热,李仁民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表示,很多大学生创业有热情但欠考虑,既无专业,也没有过硬的项目,仅仅赶潮流是不可取的。李仁民笑着说,创业和他做的岩土行业一样,一定要基础坚实。此外,因为创业初期团队价值观的差异曾困扰过他,所以他告诫年轻的创业者一定要打造一支过硬的团队。同时,创业者一定要在审时度势的基础上,明白自身拥有的市场、人脉和资金,这样才能放开膀子去干。

 

实习生 朱倩玉 爱南京 · 南京晨报记者 肖秋

原文链接——http://njcb.jschina.com.cn/mp2/pc/c/201808/23/c523479.html

20180823_nanjingchenbao_1.jpg

20180823_nanjingchenbao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