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QQ客服
  • 客服电话
    4008786641
  • 官方微信
  • 现代客服
返回顶部
.clear

媒体中心

Shendi.org

研发中心

Shendi.org

东南大学泰州研究院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南京举行

文章来源:东南大学作者:深地研究院
时间:2020-05-01 11:33 访问量:

      2020年4月29日,东南大学泰州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研究院组织专家在南京举行了研发平台建设方案(设备)论证会。

      会议邀请的专家分别是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教授、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陆祖宏教授、江苏省食药局医疗器械生产监管处何天平调研员、南京市第二医院院长易永祥教授、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冷德嵘高工(教授级)、江苏一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史百鸣、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主任庄韦博士,专家组长李建清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东南大学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郝勇生、泰州医药园区公共平台服务中心副主任孔秀芹、泰州华诚医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大兵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研究院参与建设方作了发言。

      研究院执行院长顾兴中对研发平台建设方案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高端植入器械、生物医用材料、体外诊断试剂与仪器三个研发方向的建设目标与任务,对平台所涉及的仪器设备及其在拟开展项目上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说明。研究院副院长朱卫民、实验室主任李新松教授参加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研发平台仪器设备采购清单,对研发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质询,同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专家组经充分讨论后认为:平台聚焦方向清晰明确,建设方案合理可行;方案体现了研发与产业化的需求导向,前期调研充分,采购预算合理;所选仪器设备具有行业特色,部分选型体现先进性与实用性。

 

 

     

      专家组一致通过研究院提出的研发平台建设方案,并建议:加强平台共享机制建设,充分实现与园区相关单位、东南大学现有仪器的互补;共建方尽快开始招标采购流程,保证研发平台设备及早到位;平台与临床紧密联系,强化医工交叉,梳理特色方向,在若干技术上实现突破,为中国医药城大健康产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