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QQ客服
  • 客服电话
    4008786641
  • 官方微信
  • 现代客服
返回顶部
.clear

媒体中心

Shendi.org

研发中心

Shendi.org

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第三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论坛举行

文章来源:东南大学新闻网作者:东南大学校友总会
时间:2019-12-10 23:37 访问量:
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第三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论坛举行

【东大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李波 杨丽荣 摄影 杭添)12月6日至8日,由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主办,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承办,常州市相关部门协办的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第三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论坛在常州举行。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共享共赢”为主题。

12月6日晚,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与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常州市市长丁纯亲切会面。常州市领导周斌、方国强、李林和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以及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科研院、大学科技园的有关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汪泉对本次论坛在常州召开表示祝贺,对东南大学多年来对常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东南大学进一步关注常州、关心常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转化、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更好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张广军感谢常州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进一步推进建设好东南大学常州研究院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创业力度,共同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常州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12月7日,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会长张广军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副校长,常州市市长丁纯等校友,以及校长办公室、发展委员会、校友总会、科研院、大学科技园的有关负责同志,与均为东大杰出校友的全球近300家上市公司负责人、行业翘楚及独角兽企业代表,40多个省、市级校友会,香港、珠澳地区,美国、英国、澳洲、捷克、德国等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其代表等800多人出席了第二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

张广军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向论坛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并向常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诚挚感谢。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1-10-100”的东大梦愿景和“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布局和显著成绩,并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晶,也凝聚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他说,校友是一所大学永恒且最为宝贵的财富,是检验一所大学“立德树人”成败的标准,代表着这所大学发展的未来。在接续奋斗的进程中,母校始终渴求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并诚挚期盼广大校友能够与母校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赢发展。为此,张广军提出三点希望与广大校友共勉:一是希望与广大校友共担育人使命,助力东大学子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二是希望与广大校友共建师资高地,建设有活力的师资队伍,持续产生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大师;三是希望与广大校友共享发展成果,深入推进开放办学、以开放促发展,并与广大校友共建共赢平台、共创美好未来。最后,张广军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会工作进展,并希望每一位东大人都能以东大为荣、因东大而兴,携手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纯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常州创新科技发展的东南大学和东南大学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常州的社会、经济、科技发展情况和东大校友在常州创新创业情况,并期待更多的东大校友、校友企业到常州投资发展、创新创业,期待谋求更高质量的科技合作,谋求更大更强的资本合作,助力常州产业转型和金融服务业发展。丁纯表示,“六朝松”论坛是凝聚东大校友力量,助推产教研融合的一个平台,希望在“六朝松”论坛的见证下共同谱写常州和东南大学交流的新篇章。

东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国家发展与政策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华生校友向论坛发来祝贺视频。他讲到,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是一个凝聚校友智慧,汇聚校友企业家资源的平台,欢迎更多的校友企业家,尤其是发展中校友企业家加入六朝松论坛,共谋校友发展新模式,共谱校友经济的新篇章。

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微软公司原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校友,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校友,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许利群校友和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校友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发展之路:技术、产品、责任”“5G+AI,使能数字经济”“AI与5G联合赋能的数字医疗与健康服务新格局”和“新货币理论(NMT)”的报告。

在嘉宾访谈环节中,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广东高新兴集团总裁陈映庭,中车戚研所总经理王文虎,上海步科自动化董事长唐咚,京华迅科董事、投资人戴辉,国金投资董事长林嘉喜,新丝路金控投资董事长王茂廷,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张雷,东大资本创始合伙人卞鹏萱等校友分别围绕“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和“校友经济与投资创业”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为校友企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开始前,东南大学科研院和常州市武进区政府、新北区政府、常州市科技局,东南大学常州校友会及部分常州市校友企业联合举行了主题为“智慧城市建设与人工智能技术”“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和“碳材料技术与绿色节能材料应用技术”的三场科技成果洽谈发布会。发布会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及常州企业举办了主题报告和企业产品技术发布,并进行对接洽谈,签订了7项推动常州当地相关产业发展的合作协议,建立了1个东南大学(常州)—国创EMC联合实验室(平台),会议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在8日举行的第三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论坛上,黄大卫代表学校对承办此次会议的常州校友会表示感谢,通过与会的各地校友会代表向全体校友表示真挚问候,对各地校友会关注母校发展,积极参加会议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会长、秘书长在论坛上畅所欲言,共同为母校发展、校友工作献计献策。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执行副会长金志军代表校友总会作年度工作报告,并传达了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精神。2019年,校友总会进一步加强和海外校友与母校、江苏地方的联系,为学校国际化交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提供支持、为地方经济发展牵线搭桥;扩建校友团体、推动组织筹建和换届;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校友信息管理系统;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思路,打造精品校友活动,推动校友、校友企业、母校、地方政府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校人文关怀、打造文化交流及精神传承的平台;多种形式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等。

海内外45个到会的地区、行业校友会代表积极发言,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校友工作的特点及经验,对新形势下校友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对校友工作的职责、任务,以及文化、制度、机制等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并对学校、校友总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经过本次大会的认真讨论并通过,2020年将由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承办第三届东南大学全球校友企业家六朝松论坛暨第四届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黄大卫和与会会长、秘书长们的见证下,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秘书长朱文俊从常州校友会会长张跃手中接过了“六朝松论坛”和“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论坛”的旗帜,标志着“六朝松论坛”和“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论坛”正式进入到了“南京时间”倒计时。